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雨墨馨香

雨微帘卷莺啼浅,墨落红笺素手驰。馨影横斜拈古韵,香魂浮动入相思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行走在美好的人间  

2015-10-11 19:33:55|  分类: 浅月若寒【相思未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行走在美好的人间 - 雨墨馨香 - 雨墨馨香 之 墨黛含烟

推开窗户,才知道昨夜有雨来过。空气清凉若染了月光,让日子似花瓣上的水珠,粒粒剔透。光阴重重叠叠,我就像一枚叶子般倚在窗前,看着挂在老树枝上的水珠安静地滴落,竟然心生欢喜。

日光柔丽,我安坐在一片秋叶的脉络里,遥望十月的天空,白云与候鸟轻盈走过,露出明媚的蓝。

我相信,只要有你在,每个秋天都一样好。端坐在季节的经卷里,双手合十,祈愿与众生一起平安度过,任风在身后吹落满树的枯叶蝶。

朋友看我的文,一度认为写这样的字的女子,大约是生在云端的,不接一丝地气,不是过于幼稚,就是心里有太多的不舍。不想评说自己,在时间面前,所有人都是单薄与脆弱的,能在心头多一份美好的愿望与温柔,即使不能照亮别人,也能留给自己翻阅,也未尝不是一件美好的事情。

写文字一直是个爱好,随心率性而为,不为谋取名利,只是把想说的话以文字的方式表达出来。喜欢在内心平静时,在纸上写下一行小字,让它们如一枚枚蒲公英的种子载着我的思绪飘飞,至于最后落在何处,不愿去追问也不愿去寻找。从来都认为只有自己的用心与懂得,写出来的文字才能打动别人。

行走在美好的人间 - 雨墨馨香 - 雨墨馨香 之 墨黛含烟

所谓的命运还是和自己的心性有着关系,骨子里的东西早已决定了人生的路途与风景。所以从不埋怨,即使心底有淡淡的忧伤,也会渐渐被理智吹散。路,从来都是需要自己去独自走的,有人帮你指引你,已然是福泽,应该感谢,至于最后会不会留下来和你一起走,是不能强求的。

这平常的烟火人间,总有那么一两个人或某件事能打动自己,就像走着走着忽然发现路边竟然开满了自己喜欢的雏菊,不仅亮了眼更动了心。

走在秋天的阳光下,心情总是格外明媚,连思想也跟着感觉走。人生,最难得的是在一个人面前打开心扉,甚至愿意为他低到尘埃里去。想来,一部分是为了爱,另一部分是为了忠于自己的内心。这世上是一定存在缘分的,谁遇见谁都无可避免,一如两个人,一个天涯一个海角,一个府城一个野村,一个庙堂一个幽居,只要缘分到了,总会因为某种原因而碰了头。

想来,人生的精彩大约就出自此处,之前的种种都不过是锦上添花,一切只为了与他相见,然后与之爱恨交织,不问结局。

一直渴望能够做一个幽居在时光深处的闲人,无论人生如何起起落落,依旧尊崇大道至简,淡看聚散别离。只想着内心平静地活着,对每一天都心存欢喜,相信真正的缘分,是从来都不会走散的。在时间的河流中,灵魂终将洗去铅华,以幽深宁静的姿态迎接百媚人生。试问,心若安稳与明净了,这世上还有什么事不可越过?

行走在美好的人间 - 雨墨馨香 - 雨墨馨香 之 墨黛含烟

阳光下,安静的小巷犹如某本书里的句子,没有风,也没有鸟,只有明黄的光线如丝如缕。天空清亮若明镜,苍山蜿蜒而深远,我幽居在秋的心间,用喜悦的心等一场雪舞倾城,听一支春天的故事。

我想,故事的美妙便在于它是有年轮的,在光阴中沉浮越久,经过传诵的人不断修补与完善,早已婉转成了夺人心魄的轮回。所以,相信任何一场相逢都有深意,即使最后分离。所谓在劫难逃,大约就是这个样子,明明知道结局,却还是愿意去经历,哪怕是伤痕累累。

季节的美好便是让人在飞扬、热烈、饱满与沉静中找到自我,而不是以摧残的方式燃烧生命。光阴依旧如常,即使秋光渐浓如霜,我也如不惊不喜的看客,任由时间远行。

街道的两边,一行行的桂树虽落了花黄,却还有隐约的香气,这大概就是时光的香味吧。冬青依旧清翠,似乎忘记了季节的存在,只是这晨昏的空气已然凉薄逼人。

也许,只有愿意坚持的人才能最终获得想要的际遇。就像一朵蓓蕾,只有拥有执著盛开的信念,才能斗艳春天。

在红灯闪亮的十字路口,看来来往往的人流,其中包裹着一对对亲密爱人,相信在许多个春夏秋冬以后都能修成正果。即使不能又有何妨,在时间的水浪下,一切的痛楚都会成为灰烬,然后去滋养一份温柔的内心,为他凝爱成霜华,以待真正的爱来接住这迟来的春天。相信生活一定是美好的,春天也一定会回来的。

行走在美好的人间 - 雨墨馨香 - 雨墨馨香 之 墨黛含烟

相信,好的执念也是一种美,像枚晶莹的种子,总是在人的心中慢慢生长,至于是花是树或者其他,只待日后自会见分晓。

天空湛蓝,流云悠悠,这一日仿佛与我所走过的每一秋并无不同,一样的十月,一样的菊花黄,以及一样满眼的苍翠。

一直都知道,感情向来是人心底最柔软的所在,承载着一段无法挽回的时光,犹如烟花般的生命片段已为此生绝唱。却因无法模仿与还原,故会从心底缭绕出淡淡愁绪,若三月的春风虽裹着桃花的香味,却也凉得漂亮。

时光若水,云在青天。眷念与回望,还有对某个心境、某些花开、某条流水、某段时光,以及以其他形式存在的种种的珍惜与缅怀。

小巷极为安静,绿色的藤蔓爬满了墙壁,光线摇曳,角落里的苔藓似乎睁开了眼睛。没有人语,只有风,我站在窗前,看犹如佛语的时光轻轻走过,努力寻找其中属于自己的美好。

细想人一生能拥有的其实不多,若能将所经历的美好培育成一株开花的菩提树种植在心上,相信连风骨都是香的。愿意做一个有风骨的人,在记取与遗忘之间以静默的方式对待事物与情感,将饱满与虚无用心度量,故而不是所有人都能见到我的癫狂与火热,得以所见的绝对是我认为最亲近的人。

行走在美好的人间 - 雨墨馨香 - 雨墨馨香 之 墨黛含烟

让一个人沸腾的最好方式是切入他的情感,只是最好心存善意,因为不是每个人都能轻松走过思想的冬季。

秋天的街头依旧热闹,路边的梧桐依然清翠,随之一起茂密的还有尘世的声响与艳丽的繁华。

风光只是别人眼里的表象。有首歌词里唱道,你不是我怎知我痛。属于自我的光鲜与残破他人无法知晓,幸福总是如人饮水,只有自己才知道鞋子是否合脚。

风中的菊香如秋天的背景,透露出苍黄的缘由,以及生命的清脆、绵长与浓淡。生命的浓烈与淡然都是对自己了然和对命运坦荡,犹如登高望远,山川河流的静美是为了诠释红尘跌宕与柔顺,对于是否出没尘世风波,我更愿意拾得一枚红枫,小坐秋天。

哲学家说,人生是一个圆,起点也是终点,蓬勃与泯灭不过是对立存在的两面,想获得永生只有经历无数磨难才能抵达彼岸。其实,四季也是一种轮回,总觉得每个秋天都是一种种重逢,这让我更加懂得感恩与珍惜。

这世上没有人必须对你好,有人对你好,那是穿越你生命的福音,若无以回报,就请来世偿还。一粥一饭才是最美的轮回与经历。

经历是为了验证谁是与自己生命契合的对方,用尽心力也无法抵达其内心的,大约是还没修足缘分。风花雪月的美在于让生命精彩,至于苍白与黑暗是过于执著与无端的毒,只有时间才能理解爱。所以不要怨恨,路都是自己选择的,大多数人都是你生命旅途上的风景,只为让你这朵花蕾获得所喜的颜色,至于开放的力量还需自己去获得。

行走在美好的人间 - 雨墨馨香 - 雨墨馨香 之 墨黛含烟

每个人最终的归宿都是自己塑造与完成的,至于华丽与孤寂犹如春花与冬夜,取决于选择的位置。爱情大抵也如此,春夏皆美,秋日当静美,至于冬雪,更是生命中与他逐渐融合后生成的亲情与提炼而出的柔软。走过一场繁华的盛世,当白雪纷纷扬扬时,是任谁都喜欢的素净。

细细想来,人毕竟是肉胎凡身,难免会有过错,若面对时是真的就好。此时,坐在秋天里遥望冬雪,不惊不喜地看着它沉浮,坐成秋的姿势,拈花微笑。

始终认为微笑是这秋天里清晨的一缕阳光,可以拨开人生的迷雾,露出本性的良善、优雅与安静。相信只有安静的人,才能从繁华的尘世书卷中,窥得与领悟生命的残破与完满,以及生的勇气与四季的美丽。

极不喜欢与人纠缠,是不愿将曾经的美好拍散。每个人来这世上或许就是为了取暖,即使不爱也愿彼此相安。不愿去质问,因为所有的语言都是蓓蕾,有什么样的心就会开出什么样的花。人与人之间没有平白无故的感情,对一个人好是因为他爱,一旦不爱,两个人的感情线便是断了,便再也不会开出花来了。

读故事的人永远比写故事的幸福,因为我想说的你已娓娓道来,而我只需微笑着去读便可。也如那红尘中的遇见,是生命里晶莹的灵犀。

行走在美好的人间 - 雨墨馨香 - 雨墨馨香 之 墨黛含烟

其实,人活着真是件幸运的事,可以遇见、可以懂得、还可以云淡风清地想念,默默地看着身边的风景在季节里慢慢地随万物老去。喜欢那些云淡风清的句子,是因为能从中感受到一丝丝生机与温暖,向善向美从来都是每个人所期待的,我也不例外。

走在路上,有轻风徐徐,街上人头攒动,每个人都笑颜如花,这便是美好的人间,我禁不住如此想。

(本文作者:云水禅心)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89)| 评论(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