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雨墨馨香

雨微帘卷莺啼浅,墨落红笺素手驰。馨影横斜拈古韵,香魂浮动入相思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开一朵花,荣枯随缘  

2015-09-30 22:33:14|  分类: 浅月若寒【相思未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开一朵花,荣枯随缘 - 雨墨馨香 - 雨墨馨香 之 墨黛含烟

我遇到你时,你正从一朵花里醒来。于是,我把自己开成了另外一朵。只为,可以深情款款的迎上你的目光。从而,能够在万物的生长之中荣枯随你,随你,解读这一生的朝夕。

——题记

我喜欢站在秋天的早晨,看树梢上掠过的风,看盛开在庭院里的花,看天空中飞舞的云,那一切,都是岁月的慈悲,都能够让我深切的感动。我喜欢煮一盏茶,和着馨香的温度,在午间,在黄昏,在静夜,在灯下,读一些有质感的文字,感觉着每一个句子与句子之间是如何的叠加成五彩斑斓的梦。或许,那些文字的模式是我的一大欠缺,仿佛是秋天早上在山野间遇到的小雏菊,带着浅浅的小露珠,透着薄薄的小窃喜,所以,那些字码在我看来犹为珍贵。

就好比读张爱玲,一定要在青葱一般的年龄开始,从一个标点符号,到一篇故事收尾,有一点油墨香,有一点青花白,是纸质时光中热泪盈眶的欣喜与叹息。还有很多故事和故事里的风景,我想,我会一场一场的去与之相遇,我说,我从来不是个有想法的人,我只想循着光阴种情绪,倘若你知,我就会满心欢喜。

常说,秋天是云朵与天空的集会,是雨水与树木的清欢,那一夜秋风划过原野,草木猎猎作响,我便知,深秋已不遥远。云中的雁影自北向南,携着温暖的梦去寻找属于自己的春天,如同相思的人儿,用执念去坚守诺言,坚守,每一个殷切期待的圆满。

开一朵花,荣枯随缘 - 雨墨馨香 - 雨墨馨香 之 墨黛含烟

时光飞逝,有多少画面已然不复从前,又有多少情感只是流光一现,心里的田园,已接近暮秋,或许,终归要有老去的那一天。一个人临窗而坐,看影子与风轻轻环绕,看花与叶子独自静默,看一盏茶从水雾沸腾到安寂无声,而光阴的旧址上落满了细微的灰尘,似温暖与记忆的重叠,再也不刻意打扫。

真的老了吗?由不得不承认,秋风拂过额头,不小心留下一抹痕,经年累月的覆盖,终于,长成了青苔。你说,时光不会慢待,许我远天远地的来,许你莞尔一笑灿若花开,这一切,都是光阴的恩泽,就像树木与花朵,纵使老去,也是一次倾心,一种相伴,又何惧山高水远。

每天,依旧迎着晨风出行,眸间,有温暖的阳光引路,一切的欢愉都是内心繁盛的情意,就如同,我们在秋天的雨水里相遇,贴近,氲氟,凝心,养心,让情绪安然入定,墨迹里便溢出一种深远的了悟。时光的脚步,是一场寂寞与喧嚣的交融,一切的繁华与疏离都藏在寻常的景中,而念念生成的情绪,就是这寻常中最美的点缀。于风起时邂逅一场雨,于落雨时读懂一朵花,于花开时捻起一抹笑,时光总是恰到好处的明媚着。

黎明而起,暮色而落,不与悲欢添加各种惹人争议的理由,看百般浮华在摊开的手中清浅而卧。将世间万物凝于心,不繁复,不做作,只需循着一条禅意的韵,如微风拂过水面泛起的涟漪,又如唇角轻轻呢喃中不小心遗落的碎语,浅浅晕开,也是充满了诗意。

开一朵花,荣枯随缘 - 雨墨馨香 - 雨墨馨香 之 墨黛含烟

关于秋天的诗,已经越写越潦草,明知,门楣上清冷,然而却不敢高悬,唯恐,风急了会将薄薄的文字吹乱。尽管,岁月不曾许我半日闲,还是喜欢养一株植物,妖艳的盛开在窗边,一如,暖色供养出我的那些小清欢。倘若,那些花,还能隔着秋水长天执意的开成欢颜,就只管让它们灿烂,我且安坐在一边,数着故事里的段子,以及指缝间滑落的那个夏天。一定还有什么,在时光的恩泽中渐行渐远,因为太久远,也许会忽略了来时的路线。

回不去了,关于那些年,有个声音不停的轻唤,那么,就守着心内的沧海桑田,守着半盏冷暖,将岁月安逸的过完。于是说,等雨水过后,我们就可以摘一枚秋果,摘几朵秋花,摘一缕秋风,摘几滴秋雨,摘吧,每天都要把最好的光阴摘回家,晒干了,在寒冷的冬天开始泡茶,到那时,我邀你来,共剪窗花,共话桑麻,眼神的对视,指尖的环绕,共此,相悦而欢。

秋天,雨水自云朵里生成,从树的枝叶间落下,穿过小窗幽风的院落,穿过一丛丛菊色的花蕊,穿过青石子铺成的小径,穿过桂子飘香,穿过花飞叶落,将草木之中爱的讯息传递。像是一个婉约的女子,着一袭月白色的素棉长裙,在有着茂密树阴的巷陌里走过,一抬手,一投足,一回眸,一颦一笑,都足以丰满了这个秋天。我们眼里的秋天,是一边扫落叶一边种春芽,一边听清雨一边割桑麻,一边晒新衣一边叠旧衣,一边数西风一边看霜花。等一切都安排妥当了,也就是冬雪初临之时了。

开一朵花,荣枯随缘 - 雨墨馨香 - 雨墨馨香 之 墨黛含烟

到那时,我们对坐,取几片秋香,加几朵菊白,净水洗尘,拾柴温火,煮一壶山明水静的情意,我与你相安,与尘世相安,与所有的疼爱都可以相安。就如你说,借着秋阳明烈的光芒,借着草木氲氟的温度,且携满秋情蛰伏,等来年,土地重又翻新,整个山谷都长满青绿,你我,又可安然于下一次季节的轮回。而相安,则是万籁俱寂里开出一树花,一程静好,在眼眸的对视里长成无尽的欢喜。

都说,灵魂是有香息的,那些香息就藏在岁月的花田之中,被风吹过来,在呼吸中氲氟,在眉宇间跳跃,你无需急躁,就安静的靠在窗外的摇椅上,慢慢,慢慢,就可以摇出一程又一程的美好。有时候,心里的美,是自我的陶醉,是忘我的沉醉,像凉风萧瑟的晨,读到春天曾经写给秋天的情诗,那时候的诗,似乎还有些青涩的味道。那个时候,她是这样写到:我想找一个人,从种下花红的时候开始,依着青青的花藤生长,守着浅浅的花期而落,不谈悲喜,不听风雨,只在朝起暮落时相视一笑,然后,白首不相离。

记得,曾经路过一个乡村,路边站着一个头发花白的女子,梳着长长的马尾,水粉的盘扣上衣,白色的长裤,岁月,好像也只是斑驳了她的发,她站在那里,依旧容颜清丽,依旧保持着不改的优雅。你看,时光,其实是一朵多精致的花,不要问,她老了吗?关于爱,她等来了吗?她的微笑就是最好的回答。

开一朵花,荣枯随缘 - 雨墨馨香 - 雨墨馨香 之 墨黛含烟

一程又一程的山水,在眼里,在心底,都相继着淡去,才恍然记起,那么多的片段还没来得及珍惜,在光与影的旖旎里重温,也只不过是朝花夕拾的心绪,所谓的曲终人散,说的大致是这个意思。倘若,心是一颗会流泪的相思木,那么,每一天,请让我,都将用虔诚的信念来朝拜你,直到长成一树花,结出一树果,春光灿烂时摇曳,风过夏荷中熏染,秋情澎湃时收获,冬梅映雪时妥帖,当四季在眼中悠然成最美的风景,那相思,便已经长成了心的菩提。

时光,一年一年的变换,一月一月的辗转,一日一日的流连,仿佛,分分秒秒都游历在山水之间,于是,那一年红尘转角中的偶遇,那些带着生命体温的感动,最后,终是可以安然的落入了正在集结的诗篇。

本文作者:花谢无语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81)| 评论(1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