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雨墨馨香

雨微帘卷莺啼浅,墨落红笺素手驰。馨影横斜拈古韵,香魂浮动入相思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简单,似禅!  

2015-05-18 14:10:59|  分类: 疏影闲恬【人生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简单,似禅! - 雨墨馨香 - 雨墨馨香 之 墨黛含烟

简单,真好!

那么静,那么空,那么简单。

无端地喜欢着,有时候,喜欢一个字或者一个词,是不需要理由的,就像喜欢一个人。

简单,是一种生活态度。有时,简单就是不以物喜,不以己悲,那么安之若素;有时,简单凌驾于精神之上,那么绝尘世外;有时,简单就是红炉一点雪,那么原汁原味;而有时,简单也是一道法门,谁经过了,谁就能化茧成蝶、脱胎换骨。

简单,是一种境界。或许,简单是浅浅的随意和从容,仿佛小桥流水般朴素与自然;或许,简单是心灵的一种释然和顿悟,柳暗花明、豁然开朗;又或许,简单是性情的一种解脱和淡泊,天生质朴,隐约直白,回归心灵。

简单,似禅! - 雨墨馨香 - 雨墨馨香 之 墨黛含烟

淡,淡得彻彻底底。恬淡随意地生活,慢慢沉淀在记忆里的,便是浅浅的快乐,浅浅的遗憾。恩与怨,得与失,爱与恨,成了藏在心底深处的一道风景,细细地品味,都成了一笑而过的淡然。

一颗平常心,让生活简简单单,握住一缕阳光的时候,便有了阳光般的心态,知足、感恩、达观。

繁华尘世里,享受家常的温暖,憧憬平实的梦想,自由自在,真实坦然。

是内心里的从容和淡定,就像轻轻走过的岁月,不染风尘。

天涯海角,尽在心间。

简单,似禅! - 雨墨馨香 - 雨墨馨香 之 墨黛含烟

简单,是静,静得妙韵嫣然。

不抱怨,不心灰意冷,温润地过好每一天。

我们寻找的,也只不过是内心世界的片刻安宁,以及,那样一场盛大的清欢。

简单,是一种韵致,一种情调。

溶入尘世,但不与尘世争,活得似一支梅,俏也不争春。

有时是很自我的自我,即便喜、怒、哀、乐,也看得分外薄,分外浅。

时刻和人保持着适中的距离,也可以近,但绝不近得不分你我。

简单有时还是很私密的私密,内心深处,永远有一个角落,是自己触手可及,别人望断天涯的空间。

简单,似禅! - 雨墨馨香 - 雨墨馨香 之 墨黛含烟

这禅意的简单,是心灵的独活,处处引人向往。

“本来无一物,何处惹尘埃。”

是啊,纷繁尘世,谁又可以活得真正简单。

只能借着一丝禅意,脱得片刻的逃离。

简单,真好!

简单,似禅! - 雨墨馨香 - 雨墨馨香 之 墨黛含烟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41)| 评论(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