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雨墨馨香

雨微帘卷莺啼浅,墨落红笺素手驰。馨影横斜拈古韵,香魂浮动入相思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也许,已没有也许……  

2013-10-18 22:54:02|  分类: 影染缘分【情感美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也许,已没有也许…… - 雨墨馨香 - 雨墨馨香 之 墨黛含烟

常常就是这样,

有着一支烛,未点;有着一管箫,不吹。

有一种默契,无须传递;有一种思念,无须说出。

有一份缘,无以为续;有一种爱恋,发乎情,却止乎于礼。

有一个你,停留于屏前的你,我亦只能,夜夜用想象守候你。

也许,已没有也许…… - 雨墨馨香 - 雨墨馨香 之 墨黛含烟

 如果生于秦时,我会在洞庭依水而居,淡漆红色珠帘掩映的门扉,竹雕细花半开的小窗。

在朗朗的明月小楼里,我端坐如云,素手拨弦,琴心悠远……

你会不会长袖春衫自高山流水闻琴而来,与我执手相看?

融雪烹茶,青梅煮酒。我要用思念斟满你的酒杯,还有我的笑意在你杯底温柔如花地绽开。

在摇曳的清风中,为你起舞蹁跹,窈窕的身姿,飘逸的裙裾,更想你凝视的眼深情款款。

醉看风也怡然,云也灿烂。

也许,已没有也许…… - 雨墨馨香 - 雨墨馨香 之 墨黛含烟

如果回到唐朝,我定是姣花照水弱柳扶风的女子。

在江南的杏花春雨里,日日挽一束青丝,点一瓣心香,等你到烟树苍苍,雾霭茫茫。

你会不会羽扇纶巾自千山万岭吹笛而来,与我西窗共剪?

我要为你沏一壶茶,燃一盏灯,捧一卷书,让衣袖上的花香,不经意飘落在你的手心眉间。

然后展开阳春的白卷,就砚研墨,一笔一笔临摩你儒雅沧桑的容颜。

此时春暖花开,心意璀璨。

也许,已没有也许…… - 雨墨馨香 - 雨墨馨香 之 墨黛含烟

如果长在宋代,我也许凭栏,在西楼;也许相思,在花间。

再也许,在料峭的春寒里,着一袭飘袂的白衣,静伫在芳草萋萋的河畔。

你会不会辑一叶轻舟自千里烟波外踏歌而来,与我同声相唱?

要与你月榭相依,遥看碧海青天;与你携手兰舟,软语桃花渡。

在欸乃的桨声里,诉说你亘古不变的永远,演绎我隔世离空的传奇。

不觉拈花一笑,已过千年。

也许,已没有也许…… - 雨墨馨香 - 雨墨馨香 之 墨黛含烟

而我,只是生存于现在。

在绚目的霓虹下,没有秦时歌舞,在城市的钢筋水泥中,也不吟唐诗宋词。

只能在这样的夜晚,用我微凉的指尖在键盘上对你轻唱:

“也许我会忘记,也许会更想你,也许,已没有也许……”

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00)| 评论(1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