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雨墨馨香

雨微帘卷莺啼浅,墨落红笺素手驰。馨影横斜拈古韵,香魂浮动入相思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趣味数学小笑话  

2013-07-03 21:13:32|  分类: 莺歌燕舞【幽默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趣味数学小笑话 - 雨墨馨香 - 雨墨馨香 之 墨黛含烟
 

1、四舍五入

仔仔兴高采烈地从学校里回来,问妈妈:“爸爸呢?”

妈妈看到仔仔兴奋的样子,奇怪地问:“爸爸在家,你找爸爸做什么?”“我向爸爸要5角钱。”

“为什么?”妈妈问道。

“在考数学以前,爸爸对我说‘如果考了100分,就给我1元钱,考80分给8角。’今天,我数学考了45分。“仔仔回答说。

妈妈吃惊地问:“什么!数学才考45分?”

仔仔得意地说:“是呀,数学上要四舍五入,因此,爸爸必须付5角钱。”

 

2、乘法分配律

老师发现一个学生在作业本上的姓名是:木(1+2+3)。

老师问:"这是谁的作业本?"

一个学生站起来:"是我的!"

老师:"你叫什么名字?"

学生:"木林森!"

老师:"那你怎么把名字写成这样呢?"

学生:"我用的是乘法分配律!"

 

3、数字是不会骗人的

“数字是不会骗人的,”老师说:“一座房子,如果一个人要花上十二天盖好,十二个人就只要一天。二百八十八人只要一小时就够了。”

一个学生接着说:“一万七千二百八十人只要一分钟,一百零三万六千八百人只要一秒钟。此外,如果一艘轮船横渡大西洋要六天,六艘轮船只要一天就够了。四杯25度的水加在一起就变开水了!数字是不会骗人的!”

 

4、作文成绩

语文作文课上,老师布置了一篇500字的作文。

下课铃响了,一学生发现自己只写了250字,灵机一动,在文章最后一行写了“上述内容×2”。

几天后,作文本发下来了,在成绩的位置上赫然出现“80÷2”。

 

 5、0的本领

有一次,9轻蔑地对0说:「你的本领,只有0」。

0低着头,恭敬回答说:「我承认。您真使我钦佩,因为,你的本领,是我的一万倍(即0*10000)」。

9愚蠢得意地昂首阔步。不过,却引来其它数字哈哈大笑。

 趣味数学小笑话 - 雨墨馨香 - 雨墨馨香 之 墨黛含烟

 

6、十一点半

上午第四节课,A生肚子饿,无心听课,坐在位置上呆呆地想着牛肉,面包。

数学老师发现他走神,便提问他:“1.130小数向右移动一位,将会怎么样?”

A生毫不犹豫地回答:“将会开午饭!”

 

7、概率

我去参观气象站,看到许多预测天气的最新仪器。

参观完毕,我问站长:“你说有百分之七十五的概率下雨时,是怎样计算出来的?”

站长不必多想便答道:“那就是说,我们这里有四个人,其中三个认为会下雨。”

 

8、左右分开

老师出了一道题:8÷2=?

随后问大家:"8分为两半等于几?"

皮皮回答:"等于0!"

老师说:"怎么会呢?"

皮皮解释:"上下分开!"

丁丁说道:"不对,等于耳朵!"

老师:"哦?"

丁丁回答:"左右分开呗!"

 

9、去学习

一学生把硬币抛向空中:“正面朝上就去看电视,背面朝上就去打游戏,如果硬币立起来,我就去学习。”

 

10、关于时间的问题

在一堂数学课上,老师问同学生们:"谁能出一道关于时间的问题?"话音刚落,有一个学生举手站起来问:"老师,什么时候放学?"
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81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