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雨墨馨香

雨微帘卷莺啼浅,墨落红笺素手驰。馨影横斜拈古韵,香魂浮动入相思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红颜如花—风华月影  

2012-03-16 21:28:33|  分类: 风舞蝶羽【古典美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红颜如花—风华月影 - 雨墨馨香 - 雨墨馨香 之 墨黛含烟
 
红颜如花—风华月影 - 雨墨馨香 - 雨墨馨香 之 墨黛含烟
 
红颜如花—风华月影 - 雨墨馨香 - 雨墨馨香 之 墨黛含烟
 
红颜如花—风华月影 - 雨墨馨香 - 雨墨馨香 之 墨黛含烟
 
红颜如花—风华月影 - 雨墨馨香 - 雨墨馨香 之 墨黛含烟
 
红颜如花—风华月影 - 雨墨馨香 - 雨墨馨香 之 墨黛含烟
 
 
红颜如花—风华月影 - 雨墨馨香 - 雨墨馨香 之 墨黛含烟

 

红颜如花—风华月影 - 雨墨馨香 - 雨墨馨香 之 墨黛含烟

 

红颜如花—风华月影 - 雨墨馨香 - 雨墨馨香 之 墨黛含烟

 

红颜如花—风华月影 - 雨墨馨香 - 雨墨馨香 之 墨黛含烟

 

红颜如花—风华月影 - 雨墨馨香 - 雨墨馨香 之 墨黛含烟

 

红颜如花—风华月影 - 雨墨馨香 - 雨墨馨香 之 墨黛含烟

 

红颜如花—风华月影 - 雨墨馨香 - 雨墨馨香 之 墨黛含烟

 

红颜如花—风华月影 - 雨墨馨香 - 雨墨馨香 之 墨黛含烟

 

桃花落尽,碧瑶云开。风起微澜,昏天向晚。

有别千年,千年后,一如今世。我记得你,你可曾记得我。一世轮回,流光谢尽繁华,如约盟誓,终换来对月而望,一场山河永寂。

总是怀念,夜更阑时,一汪濯秀的冷月隐逸云中,淡淡地清照着人间离别,素颜清漪,载着红尘的呓语。落寞得无边无际。寂清的风微透出几许凉薄的萧瑟,轻启窗扉,清泠的蓦然氤氲眸中,搁砚束笔卷画轴,残影淡去,拆几许烟花烂漫,疏弦而过。

清天似水,一寂夜色如皋,微琐寒窗,我蘸一笔云瑶为墨,看着隔世的前尘携同寂寥的夜色,一同隐匿在澄澈的月华中,飘逝而去。三分清寂,两分落寞。那倏然散入零落的诗行,若隐若现,思念如卷。

释然红尘漫漫,素影难重,相思染银屏,别绪总牵萦。谁堪旧曲凄清,纵愁娥敛尽,梦归尘土,也难以释怀我此刻微末的心情。阑干尘事,苍茫无意,寂寞帘栊,空月当痕,那拾阶而入的,无疑是幽幽心尘上一抹惦念的影。

在静然里舒袖,漫展素笺,长风散落纷然的晚烟,往事幽深如清泉,在掌心缀成朱砂痣,沉寂于岁月的末端,在归去来兮之间,一季的似锦繁花倏忽凋零。

寂寞如斯,婉约间轻掀帘帷,看窗外薄雾氤氲,垂眉听尘,如约深透,拈几许往昔的温柔,听愈行愈远的跫音,凝神恍惚,情愫在冥冥之中跌宕低落,缄约的诺言已羽化成今世绵长的期待,飘忽流动间,蜕化为一翦禅意。

天涯如行书,我浅弄娥眉,在夜深人寂,月上珠帘时思如泉涌,不曾安眠。

今世,我俨然把你当成月光下的剪影,常驻我心。为你相思千年后,菩提树也早已化为尘土,一切都归虚无,我愿意为你化为桃花,片片倾向飞舞。

风华月影下,我提笔蘸墨,熠熠心绪化作一地的断章残句,支离破碎。一翦尘缘的影灭,摇落一窗轻澜的往事,在时光的轻纱流霜中,渐行渐远,伤情复伤情。
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47)| 评论(2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